2024/01/03

scratch 遊戲設計模擬測驗

步驟 說明 得分
 1 1. 刪除貓咪
2. 匯入 Wizard 巫師角色,大小設定為 25,定位到 (-200,0) 的位置,並透過重複的方式,讓巫師的 y 座標設定為【鼠標的y】座標。
3. 匯入 Bat 蝙蝠角色,大小設定為 20,定位到 (220,0) 的位置並隱藏。
4. 匯入 Star 星星角色,大小設定為 40,隱藏。
5. 建立game over 的角色,角色裡面有兩個造型,分別是文字:遊戲結束、恭喜過關。
5
5

5
5
5
 2 1. 匯入背景 Stars
2. 建立【遊戲說明】背景:【透過滑鼠上下移動控制巫師,按下滑鼠發射星星打擊蝙蝠。要躲開蝙蝠,把握時間射到20隻蝙蝠過關。
3. 3 秒鐘之後,切換成 Stars 背景,巫師出現,開始遊戲。
5
5

5
 3 1. 建立變數:巫師的Y座標。把【巫師的Y座標】這個變數重複設定為 Wizard 巫師的 y 座標。
 2. 建立變數:時間。(當背景換成 Stars 之後,以秒開始計時。)
3. 建立變數:得分。(當巫師的星星射擊到蝙蝠時,得一分。)
5


5
 4 蝙蝠的動作
當背景換成 Stars ,每隔1.0~2.0秒,蝙蝠的分身不斷出現。蝙蝠分身會重複鼓動翅膀,蝙蝠分身定位(220,y 座標隨機取數從 -180 ~ 180 ),出現後1秒鐘,重複直到碰到邊緣:如果碰到 Star ,得分改變1,然後刪除分身;否則x往左邊-5移動。分身刪除。
20
 5 星星的動作
1. 當背景換成 Stars,重複,如果滑鼠被按下時,每隔一秒,星星 Star 會建立分身。
2. 當分身產生時,星星才會顯示出來,定位到 ( -190,巫師的Y座標),重複x往右邊移動10,直到碰到邊緣,分身刪除。
10
10
 6 當打擊20隻蝙蝠,得到20分,會出現恭喜過關,畫面顯示得分、時間;當巫師碰到蝙蝠,遊戲就結束,畫面也會顯示得分、時間。 10